News 最新消息

桃園最不怕震?中央大學教授出面背書

22018.02.09

台灣本島近來地震頻繁,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詢問,究竟台灣有哪個縣市可以比較不用怕震,不少網友指出桃園是台灣若發生地震時,比較不用擔心受怕的地方,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系主任顏宏元則向東森新聞雲證實,住在桃園確實是最安全的。

有網友在昨天地震前指出桃園除了缺水問題並較少受天災影響,在近日台灣地震頻繁的情形下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皆推桃園是全台最佳避震之地,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系主任顏宏元則表示,根據目前地調所資料顯示,桃園並沒有活動斷層,因而自發性地震也相對少了許多。從歷史紀錄來看,自1972年至今的45年內,只發生過兩次規模4以上的地震。

而歷史上曾被發現包括楊梅、湖口、雙連坡、南崁等4條斷層帶,經過勘查證實只是沖刷造成的現場,並非實際的活動斷層帶。顏宏元指出,桃園本就是台地地形,並沒有土壤液化的問題,故,若以避震前提下來看台灣哪一縣市最安全,桃園確實是最安全的縣市。

有網友還說,若是桃園出事,全台就遭殃了,也有專家指出,除了桃園,高雄地震相比於其他縣市也較不活躍,相對上是較為穩定的縣市。也有不少網友推薦離島地區,包括金門、澎湖、連江都可納入地震安全地區。

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