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最新消息

《機場捷運各站系列報導》A20興南站 近市區具發展能量

22017.04.19

機場捷運A20興南站位於中壢區中豐北路一段,從青埔特區往中壢區中心的途中,就會經過興南站,當地周遭仍多為農地,幾乎沒有建地,因為與A21環北站為比較靠近中壢區中心的兩站,也靠近SOGO商圈,近期區內重劃進度出現較高的詢問度,相當具有發展能量。

A20興南站為地上三層的車站,站區停車場可停靠汽車十輛、機車一○五輛、自行車十八輛,目前暫不收費,但此站並未設置YouBike租賃站,轉乘公車可通往中壢、中央大學和高鐵桃園站。

市府都市發展局指出,A20興南站周邊整體開發案,已於一○二年四月經內政部都委會審定,目前由地政局辦理區段徵收作業中;此區的發展定位,以郊區型的住宅社區為主,結合車站周邊發展商業機能及公共設施服務,提供鄰里型中、小等級的零售服務,以紓解中壢區中心的密集人口,並促進車站周邊土地整體開發利用。

多農地埤塘 吸引攝影愛好者

與其他大型捷運站相較,A20站的運量小,區內缺乏大馬路,幾乎都是三米寬的農路,沿線農地居多,散布著桃園農田水利會約十口埤塘,從高架的機捷列車上遠眺,視野極佳,最近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於黃昏時駐足A20站,捕捉夕陽西下的埤塘美景。

A20站西側是老街溪,往東接新生路,南側車站周邊為整體開發計畫案,未來將闢建卅米大道,中壢區公所也配合老街溪整治,規劃串聯A20站旁的中豐路、老路溪、桃園大圳炮涵自行車道,讓鐵馬族可以在此暢遊慢活的田野風光。

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