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最新消息

桃園首座轉運站月底完工 4家國道客運進駐

22018.11.15

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〕南崁交流道車流量大,多達31條客運在此交會,經常造成塞車,桃園市府斥資5900萬元在經國區重劃區新建「經國轉運站」,除了引進10家客運業者進駐,也會規劃市區公車、YouBike站與機車停車格,便利旅客轉乘,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視察時表示,這是桃園第一座整合城際客運與市區客運的轉運站,會於11月底完工,明年2月農曆年後開始營運。

經國轉運站位於經國路、幸福路口,為地上2層樓建築,鄭文燦指出,經國轉運站一樓設有6席大客車月台,將進駐和欣、國光、統聯及阿羅哈4家國道客運業者,未來每天提供330班往返台北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及高雄等地的國道客運,目前正辦理委外營運的招標作業。

鄭文燦表示,1樓設置售票服務櫃台、候車空間及餐飲便利商店等設施、2樓提供180席機車停車位,另規劃有6條市區公車及YouBike站,讓通勤、轉乘都便利。

他說,除了經國轉運站,市府將陸續在龜山、八德、大溪集中壢設置轉運站,八德大湳轉運站正在規劃設計,預計明年上半年發包、後年完工啟用;龜山A8轉運站採BOT建置,正辦理招商作業,預計3年內完工啟用;大溪埔頂轉運站預定地位於埔頂營區,正辦理都市計畫變更。

此外,經國轉運站周邊停車場用地,鄭文燦已責由交通局闢建為平面停車場,並在申請到前瞻計畫補助後,接續設置為立體停車場,提供更多停車空間。

 

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