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最新消息

鄭文燦:打造青埔成第三都心

22015.09.10

記者康鴻志/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出席中壢區青塘園景觀斜張橋啟用典禮時表示,桃園、中壢是雙子星都會帶,未來市府將結合即將通車的捷運,提升高鐵特定區的商業和生活機能,將桃園青埔打造成桃園市的亮點、明珠,不僅是桃園市重要的交通樞紐,也會視作桃園市第三都心。

工程經費約6300萬餘元的青塘園景觀橋興建工程,歷時357個工作天,昨日啟用。由於青塘園位於機場捷運A18與A19站,占地6.3公頃,維持既有調節防洪功能外,水岸周邊也規畫親水緩坡、觀景平台、木棧道等休憩空間,展現桃園埤塘文化的多樣性,鄭文燦指示相關單位成立遊客服務中心及生態教室,進行旅遊及生態相關導覽。 鄭文燦說,景觀斜張橋全長約140米,最大跨距約70米,橋樑區分為希望之塔、永恆之塔、橋台廣場、水上廣場,以及連結兩塔間象徵無限的橋面空間,運用景觀手法以流暢的曲線,連結整體空間,並與湖水相互輝映,構成一幅浪漫且極具張力的美麗景象。 鄭文燦表示,機場捷運只要安全無虞、系統穩定,高鐵局可望在12月通車,將來中壢環北站及青埔站都是交通轉運中心,不管連接雙北、機場、高鐵都很方便,也會帶動車站周邊的發展。 鄭感謝前中壢市市長魯明哲規畫青塘園景觀斜張橋,打造高鐵特定區新亮點,未來市府會將青埔訂為明年猴年台灣燈會的主場地,同時結合即將通車的捷運,提升該區域的商業和生活機能,將高鐵特定區打造為桃園市第三都心。

原文網址: 鄭文燦:打造青埔成第三都心 | 好房網News |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5460393852.html

新聞來源:好房網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