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最新消息

桃市人口增 南崁、青埔擬增設國小

22018.03.21

桃園市人口成長快,中壢青埔、蘆竹南崁地區國小校舍空間不足,市府計畫南崁將增設五福國小,目前進入都計審核階段,另甫完成一期校舍的青埔國小將興建二期,並醞釀增設青埔第二所國小。

桃園市3年多來人口成長14萬人,總人口達到219萬人,依內政部數據,桃園市3年來淨移入就有9萬4713人,市長鄭文燦有感桃園為成長中新興城市,昨天在市政會議強調,要求教育局各單位預先籌備。

中壢青埔特區發展迅速,建案激增帶動人口遷入,教育局小學教育科指出,青埔國小學生數550人,教室不足,納入總量管制學校名單,新建一期校舍完工,學生今年從舊校區遷入,但一期校舍仍無法應付未來可能的學生數。

青埔國小今年六年級畢業班3班,全校共24班,但依戶政資料,青埔國小學區內,一年級「新生」今年至少達7班規模,是畢業班2倍之多,目前正在舊校區原址規畫二期校舍,預計增30班普通班教室。

青埔國小雖已規畫二期校舍,但教育局認為,依據人口成長速度,青埔國小仍恐不敷使用,目前也相中鄰近文小一用地,準備再增設青埔地區第二間國小。

此外,蘆竹區光明國小、南崁國小生數都超過2千人,也是總量管制學校,地方殷殷企盼籌設五福國小,教育設施科指出,都市計畫經公開閱覽後修正,年初已再送內政部審核,若通過就可啟動區段徵收作業,教育局目前將同步進行校舍設計規畫,以利盡速設校。

新聞來源:聯合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