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最新消息

桃園台中強推400億 「二低一高」吸雙北客

22015.09.10

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/ 整理報導 受限於即將到來的總統選舉,以及增稅、限貸、房地合一等雜音影響,全台329檔期推案量較去年減少三成。儘管房市買賣量萎縮,桃園、台中卻展現強烈企圖心,皆推出超過400億元建案,較台北市381億元還高,以「低單價」、「低總價」、「高CP值」的策略,有望吸收南下購屋的客群。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在即,為桃園帶來交通利多,依然吸引投資者目光。(交通部高鐵局提供)
根據永慶房屋最新調查,目前桃園市購屋需求中,「投資保值」佔35%,雖較去年同期略降1%,但仍大幅領先雙北市。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,由於桃園房價基期相對雙北低,加上機場捷運線即將通車的利多,因此投資保值的買盤仍存在,投資需求較其他縣市多。 房屋業者曹若琪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說明,對於許多不堪雙北高房價的民眾而言,桃園成為最佳選擇,加上台鐵捷運紅線、航空城捷運綠線及今年底將通車的機場捷運藍線,桃園交通建設利多多管齊下,據房仲雜誌統計,此波329檔期桃園推案量達443.1億元。 據蘋果日報,富旺國際開發董事長林正雄認為,台北房市壓力沉重,吸引台北居民南下購屋,目前台中烏日高鐵站附近的新案客戶,高達五成是北部人,「還有台北客戶一口氣就買了六戶,準備全家族自住」。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調查統計,為避開下半年選戰影響,台中推案量集中上半季,約1,200億元,三至六月將達到高峰。除位於七期市政北七路的頂級商辦「中庸大廈」,及五期公益路的「雲華」豪宅建案外,其餘多為十億元以下的中小型案件,每坪均價約45萬元,詢問度頗高。

 

原文網址: 桃園台中強推400億 「二低一高」吸雙北客 | 好房網News |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38331793664.html

新聞來源:好房網News